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专题

青海西宁:让志愿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仓门街街道党工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新征程,服务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幸福中区。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仓门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海省红十字会高校志愿服务分队、青海省血液中心、青海省团校、共青团城中区委员会、城中区文化馆、前营街社区、石坡街社区等单位共同举办了2022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幸福中区·志愿先行”之“弘扬志愿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

志愿精神放光芒,理论宣讲进心田。活动特邀城中区优秀志愿者石磊与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会长尤鲁青与大家分享志愿服务精神及心得体会。石磊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以及郭明义爱心团队在志愿路上的故事,与大家讲述何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选树仓门好榜样,吸纳志愿新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辖区的单位、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认真配合并支持相关工作,捐款捐物,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活动中为7家单位颁发“仓门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点”牌、17家单位颁发“爱心单位”牌,35名“仓门榜样”颁发荣誉证书。希望他们能继续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本次颁牌仪式作为起点,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

用积分兑换文明,量化志愿活动。近年来,仓门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根据《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绿色阳光 爱心换购”驿站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管理办法》和《城中区志愿服务积分换购细则》开展爱心换购活动,志愿者都可以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换志愿服务积分,每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行认定并记载。在此次活动中,依据志愿服务积分,评选出24名志愿者,为他们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及爱心换购物品,以此激发志愿者的积极性,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形成良性循环。

此次颁牌仪式,既拉开了仓门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新征程,也吹响了志愿服务的号角,动员和凝聚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主动服务,在扶老助残、便民利民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展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彰显道德力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