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专题

浙江杭州:开展“春暖雷锋月 春和志愿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冬褪去,春暖花开。在这春风和煦的阳春三月,杭州市萧山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春暖雷锋月 春和志愿行”活动,通过“重温雷锋日记、树立榜样引领、践初心送暖心”等多种形式,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氛围,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重温雷锋日记 螺丝钉精神闪闪发光

为更加了解雷锋生平,读懂雷锋精神,3月1日,青年员工们相约来到三楼红色书吧,抄写雷锋日记、分享心得感悟。

9本日记本,177篇日记,这是雷锋生命历程中的思考和追求,也是今天我们了解雷锋最直接的方式。“雷锋在他的日记中多次提到螺丝钉精神,是自觉地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去,个人服从组织,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青年员工是祖国的未来,要学习雷锋同志把崇高的理想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学习他以平凡的‘螺丝钉’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团支部书记郁葱葱说道。

hz.png

青年员工们相约红色书吧重温雷锋日记、分享雷锋精神。凌菲 摄

树立榜样引领 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

据了解,早在2009年,该局就成立了一支“春和”品牌志愿服务队,这里有公益一做就是十余年的志愿服务专家,敬老院、社区是他“日常”的根据地;有随叫随到,愿意牺牲个人时间为同事分忧解难的“单位忙人”;有关注残障儿童、结对帮扶的热心大哥;有爱心献血七八载的退伍军人……

萧山区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在“雷锋月”推出“先锋风采”系列报道,在该局党建文化阵地中,搭建先锋模块,通过线下宣讲、线上宣传,集中讲述“冲锋者、守护者”的先进事迹,通过树典型、立标杆,充分释放榜样示范效应,带动全体员工对照身边的榜样找差距、找不足、找方向,真正做到“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号召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

扎根平凡岗位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萧山区烟草专卖局“春和”志愿者们分成“春潮”、“春火”、“春晖”等多个先锋队,用“志愿红”为雷锋精神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春潮队与南阳街道结对,来到南阳街道老年活动中心,帮助打扫卫生,服务群众。春晖队依托“先锋领杭”双报到平台,融入社区,进行反诈宣传。春火队“预踏勘,浙里办”助力残疾客户办证不跑腿,“爱同行,零距离”帮助小儿麻痹客户理柜台,用行动弘扬红色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永远绽放,永远闪耀。

 

作者:凌菲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