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专题

山东济南:齐鲁医院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3月1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推广会暨“暖医工程”授牌仪式在医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特别邀请“济南十大榜样”先进人物“爱岗敬业模范”、2021年中国好医生获得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教授张宗利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宗利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敬佩之情,对“暖医工程”予以大力赞扬。他表示,志愿服务是温暖他人、提升自己的一种双向发力的活动,门诊部的暖医服务既做到了温暖病人、让病人体面就医,又温暖了医者,让医者有尊严地工作。他指出,奉献是一种高尚的情怀,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必将握紧接力棒,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齐鲁医院门诊部主任、齐鲁志愿服务联盟主席董来东对齐鲁志愿服务联盟的工作做了汇报,介绍了与雷锋学院共建、共创、共发展的历程及对未来展望。齐鲁志愿服务联盟已有30多年历史,先后成立了9支志愿服务队伍,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为服务基础,不断吸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现有线上志愿者10000余人。她

齐鲁医院门诊党总支书记于莉娟宣讲了《暖医工程倡议书》,从温暖患者、尊重医者、助力医院三个方面,向广大职工和全社会发出倡议,提议共举暖医的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推动齐鲁大地医疗技术服务事业,为实现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张会生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