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 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专题

新疆塔城:巴格茨社区党员干部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1日下午,和布克赛尔县和布克赛尔镇巴格茨社区党组织邀请大党委单位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者为辖区40余名妇女开展健康讲座和免费体检。

讲座中,医生向妇女系统讲授了女性常见疾病成因及早期表现和女性如何轻松度过更年期,并介绍了一些简单的自查及预防措施。最后,从健康生活方式的四大方面,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提出了健康的日常生活习惯,引导妇女朋友们要加强自我保健,定期体检,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做到疾病的预防。

随后,医生们还对每位妇女进行了血压及血糖的监测,B超检查,通过志愿服务进社区,增强了辖区妇女健康生活理念,使得女性对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打通医疗服务“零距离”。

 

作者:文蓉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