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要闻信息 活动集锦 各地名单 典型风采 事迹展示

“3·5”学雷锋纪念日暨“深圳义工节”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4:51

3月3日上午,由深圳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联合主办的“3·5”学雷锋纪念日暨“深圳义工节”主题活动在观澜河湿地公园举行。会上,深圳志愿服务领域的第一本“蓝皮书”——《深圳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20)》正式发布。

此次活动聚焦“凝聚志愿力量,助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现场推出了一系列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的重要项目。其中,首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领域“蓝皮书”——《深圳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20)》,全面凝练深圳30年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实践,对构建符合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志愿服务新格局有着深远影响。

会上还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制定了《深圳市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三年工作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明确了队伍建设、阵地运营、宣传活动、专项行动4方面34项具体措施,形成一批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志愿服务举措。启动了养老互助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制定了《关于推动志愿服务参与养老服务工作的方案》,明确建立“1+4”工作体系,依托养老互助志愿服务U站搭载政策宣导、文体活动、保健服务、特色项目4个方面服务内容。启动了碧道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对标碧道建设目标,制定《关于推动志愿服务参与碧道建设的工作方案》,构建“一中心三基地”工作体系,依托碧道U站阵地集群,发挥水环境保护宣传基地、青少年环境教育实践基地、环保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和项目交流基地的基本功能。

新成立的多支引领性、专业性市级志愿服务总队在会上被授旗。记者获悉,下一步,团市委将牢牢把握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助力凝聚社会共识的发展方向,更好为打造城市文明典范、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志愿力量。

 

作者:黄子芸 杨明铭  来源: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