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信息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各地活动 协会动态 志愿者风采

厦门市应急管理局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
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6:29

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开展平安建设“三率”宣传活动,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爱心厦门建设和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中作出贡献,2020年11月21日,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利用周末时间组织28名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湖滨社区的商户店面、居民住宅区开展“平安来敲门”宣传、文明交通引导、垃圾分类保洁等系列志愿服务行动,通过入户宣传、嘘寒问暖、答疑解惑、解难纾困等活动,做深做细做实平安志愿服务行动,使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应急管理队伍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与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此次志愿者活动,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共印发4种类别1.2万余份的宣传海报、折页发放给商铺、居民阅看学习。在活动过程中,平安宣传组的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诈骗、防传销、反邪教、禁毒等常识以及如何依法寻求法律援助等常识,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参加环境整治组的志愿者们手持垃圾夹,分组分头捡拾草坪和道路两侧的废纸、食品袋、饮料瓶、烟头等垃圾。针对面积大、人流量多难以清理的角落地带,重视明确分工,采用划片划域的方式,力争不留死角。在捡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积极向路边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公民道德,为建设美丽厦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负责交通引导组的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劝导交通旗到禾祥西路、湖滨南路等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指引,劝导过往居民走人行道,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等文明交通行为,对路边公共自行车不按规定车位停放的行为进行指正,通过志愿者们的热情规范劝导,为创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做贡献,同时用自身实践带动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和体验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意义,引导大家自觉从我做起,做遵法守法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表现出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和宣传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了健康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加强了社区居民对“平安厦门”“垃圾分类”“文明交通”的认知与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深入地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养多作贡献。

 

作者:李靖  来源:厦门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