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信息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各地活动 协会动态 志愿者风采

安徽亳州举行“志愿药都行 共践新时代”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来源:亳州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09:36

为庆祝“12·5”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1日——12月9日,亳州市举行“志愿药都行 共践新时代”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亳州市文明办牵头,市区各主要志愿服务团体积极参与。

 亳州1.jpeg

天刚亮,辛勤执勤的志愿者

活动首日,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上大街小巷。同时,组织9个主要志愿服务团体招募志愿者分别负责城区各主要交通道口,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同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接续10月30日至11月30日持续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导行动,以“真情百分百”的服务意识,赢得群众夸赞。

 亳州2.jpeg

劝导交通,忙碌而最美的身影

此次国际志愿者系列活动,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促成服务形式以“活动”向“项目”的转型。“萌芽的天使”“共饮淮河水 保护水资源”“孝行亳州 关爱老人”“冬日暖阳 爱心‘衣’旧”“一群人一颗心”“关爱老兵我们在行动”等项目,不仅是志愿服务活动系统化升级,更是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的智慧与爱心的结晶。

志愿者们充分弘扬社会正能量,扶贫救困、关爱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此次活动共孵化出志愿服务项目18个,市区90余个志愿服务团体或组织积极参与,有力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劝导交通与美化环境“两不误”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群众也将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爱心服务为载体,增加人与人之间温度,共筑城市美好生活!

 

作者:张鹏  来源:亳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