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信息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各地活动 协会动态 志愿者风采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云南镇雄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6:33

由中国文联等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艺助脱贫”慰问演出活动14日在云南省镇雄县举行,为当地群众献上精彩表演,用艺术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演出以男声独唱《三声鼓响幸福来》拉开序幕,小品、杂技、魔术表演等演出充分融入当地元素,展现脱贫攻坚带来的翻天巨变。活动期间,40余名艺术家还开展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文学辅导培训,帮助当地文艺爱好者提升专业水平。

镇雄地处乌蒙山区腹地,曾是我国深度贫困县。近年来,镇雄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于今年11月14日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县235个贫困村、56.58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摘帽,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镇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坤说,镇雄正努力建设云贵川三省接合部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区域中心城市、区域教育中心、区域医疗中心,此次活动将为镇雄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力量。

 

作者:林碧锋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