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信息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各地活动 协会动态 志愿者风采

重庆巴南区“12·4国家宪法日”
暨“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周启动仪式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5:22

2020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12月5日是第35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志愿者精神,12月3日,巴南区“12·4国家宪法日”暨“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接龙镇举行,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接龙镇23支志愿服务队代表、“巴小盟”志愿服务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向2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号召全区人民向优秀志愿者学习,把志愿精神传播到各行各业、带进千家万户,吸引更多组织和个人用爱心传递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风尚、一种导向、一种追求。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大家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和谐美好的巴南做出贡献。两名法律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宣传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并开展有奖知识抢答,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本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巴南区“12·4国家宪法日”暨“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周序幕,也是巴南区深入贯彻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重要举措。

据巴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志愿服务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认同。在接下来的主题活动周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助农志愿购直播带货、文明风尚进农家、“献爱心 送温暖”志愿服务等活动,促使更多的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把爱心送到更多困难人士身边,让志愿服务提质增效、常态长效。

 

作者:王莹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