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信息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各地活动 协会动态 志愿者风采

长沙市雨花区:2020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来源:公益潇湘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09:47

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提升社会大众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来临之际,雨花区民政局指导支持,雨花区社工站、雨花区社会组织于11月30日联合开展2020年“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主要围绕着志愿队伍歌舞表演、便民服务、趣味游戏、义诊、志愿服务小知识问答等活动进行志愿服务宣传。欢笑声、感叹声此起彼伏,砂子塘街道志愿者服务队的歌颂祖国舞蹈,种类多样的义诊和趣味游戏,让国际志愿日活动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

义诊医生对到场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口腔等检查,并结合每一位居民的身体状况,给出了在今后的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和建议。在义诊的同时,医生们还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居民们在生活中对疾病的困惑。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张阿姨说,今年是我成为志愿者的第二年了,很多认为志愿者就是帮社区巡逻、文明创建站马路,今天这个主题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了志愿者到底是什么,一起欢度“自己”的节日。

此次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不但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明确了作为志愿者担负的的责任和义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弘扬,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温暖与欢笑。身着红背心的广大志愿者们,成为冬日里最温暖、最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张敏  来源:公益潇湘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