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信息 图片新闻 视频新闻 各地活动 协会动态 志愿者风采

青岛市北区大港街道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09:44

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大港街道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民服务送温暖”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青海路社区携手网格治理合伙人,为社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港街道卫生服务站、泰山路诊所、博厚医疗的医疗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民义诊、用药咨询、中医看诊等专业医疗服务;交警辽宁路中队、大港派出所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交通安全和社区治安常识宣传,社区律师为社区居民进行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公交巴士六分公司的志愿者现场为居民义务理发,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的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科学理财小常识,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志愿者的热情让现场一片火热,丰富的服务内容更是让居民们目不暇接,拍手称赞!

 青岛2.jpe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贴心、便利的志愿服务,增强了广大志愿者的使命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弘扬时代新风,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在大港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青海路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网格治理合伙人资源优势,深化开展“双报到”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共建服务作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不断凝聚志愿力量、壮大志愿者队伍,形成共驻共建共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青岛3.jpeg 

市北区大港街道全面贯彻区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满足辖区居民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为出发点,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帮贫济困、美化环境、营造氛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的认同感与参与度。

 

作者:刘羿红 刘姗姗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