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地方传真

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0年08月04日

倡导保护鸟类和草原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和谐家园,实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价值所在,7月25日,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锡林郭勒盟新时代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锡林郭勒盟锕锷铱公益环保志愿者协会分队共同在锡林浩特市贝子庙广场开展新时代生态环境建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锡林郭勒大草原是候鸟迁徙重要驿站和通道之一,每年有大量候鸟在此栖息和中转。增强保护草原生态环境和鸟类意识,树立文明新风尚,切实保护好锡林郭勒大草原的优美生态环境,为候鸟营造安全的栖息和中转环境,对维护锡林郭勒盟生物种类的多样性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通过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环保购物袋和宣传帽,志愿者现场询问民众对保护生态环境和鸟类的了解和参与情况,宣讲爱护、保护草原生态环境和鸟类科普知识及其重要性,呼吁民众积极关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鼓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抵制污染环境行为,传播文明向善理念,革除捕食野生动物陋习,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消费观,传承勤俭节约美德,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为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而做出积极贡献。 (杨爱群 李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