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地方传真

合肥市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6.jpg

为推动交通拥堵、出行难等“城市病”的治理,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7月29日,合肥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举办“最美斑马线,文明交通公益行”——合肥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7.jpg

活动邀请合肥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作为志愿者代表,经交警培训上岗,化身交通文明劝导员走上城市道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通过这些家庭的示范和引导,使文明交通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文明素质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更加文明、安全、有序、和谐的城市环境,为广大市民家庭幸福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当天,在合肥市蜀山区绿怡居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来自合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民警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开设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小课堂”,现场演示交警手势,展示常见交通标志,分析事故案例……

8.jpg

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孩子和家长们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争做“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引领者、践行者、维护者,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共同为合肥市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贡献力量。(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