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北地区

【陕西】西安市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4年04月21日

  16日,西安首批13个街头“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正式启动,这些以13个朝代命名,分布在人流集中区域的服务站,将为市民提供电动车充电、手机充电,饮水、休息等免费服务。

  李家村万达广场上,大唐号“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非常醒目,几位志愿者正在整理里面的物品,有轮椅、急救包、灭火器,也有血压计、常用药品、雨伞等。如果您的电动车或手机没电了,可以在这里充电,累了、渴了也能在这里休息一下,喝点水。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为需要帮助的人准备的。

  市文明办相关人员介绍,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共13个,以在西安建都的13个朝代命名,彰显了城市历史文化特征。全都设在城市广场、旅游景区及主要交通路口等人流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按统一标准建设,并配有专职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队伍,有稳定的服务项目和规范的工作制度。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将对外宣传国家政策、法律,城市重大活动信息;还能发布公益广告、创建文明城市及志愿者活动的实时信息。同时,为市民提供信息咨询、网络查询、手机充电、饮水等服务;及常用药品、急救包、灭火器、轮椅、血压计等应急服务。西安有1000多支民间志愿团体,服务站也将成为志愿者的社会实践平台,解决他们在开展活动时遇到的无水、无电等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