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北地区

【陕西】商洛市认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陕西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15日

  3月以来,陕西省商洛市卫生局按照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在市直卫生系统深入组织开展以“邻里守望”、“奉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市直卫生系统营造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

  一是积极开展“学雷锋示范服务”活动。
  3月10日,组织商洛市中心医院、商洛市中医医院、商洛市妇幼保健院、商洛市卫生监督所、商洛市疾控中心、商洛疗养院、商洛市中心血站7个医疗卫生单位上街开展“学雷锋示范服务”大型义诊和宣传活动,选派医疗专家、卫生监督和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开展义诊、体检和健康咨询活动。活动当天,接待群众1360余人次,发放预防保健、控烟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防病用品2000余件、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笔1000支、艾滋病宣传挂历500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了群众对春季多发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公共卫生知识和政策的认识和了解。商洛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惠同志和商洛市政府副市长刘荣贤同志亲临现场视察,对市卫生局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是组织开展“走进基层乡村 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边远山区缺医少药、留守老人多、群众就医困难等问题,市卫生局于3月14日,抽调商洛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18位资深专家组成医疗队,深入到柞水县红岩寺镇,开展“走进基层乡村 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咨询、宣传活动,义诊303人,发放宣传品1000余份,布置展板13块,采集血液380ml。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良好心愿,树立了卫生系统为民务实的形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三是以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和困难职工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敬老助老、扶贫帮困、送医送药、便民服务和爱心支助等活动。
  市卫生局和市直7个医疗卫生单位分别在本单位、本系统困难职工、包扶村困难群众或困难病人中联系确定一个关爱服务对象,并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商洛市卫生局要求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把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的作用,积极开展“创文明行业,建群众满意窗口”活动,倡导医疗卫生人员的文明行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树立卫生行业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