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北地区

【青海】西宁市学习雷锋精神 关爱贫困儿童

来源:西宁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15日

  2014年3月2日一大早青海夏都志愿者们就在团结桥集合了,他们带着三月的温暖到互助县蔡家堡乡学校和这里的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并继承以往的良好经验,结合自身实际,以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夏都读书角等志愿服务点为阵地,进一步深入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志愿者深入山区、学校、农民工子女家庭,打扫卫生、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服务内容,采取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项目。并结合青海夏都志愿者的特点,面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倡议青海夏都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子,开展“一对一资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建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队伍。

  利用节假日和山区孩子们进行手牵手助成长活动,带山区孩子参观省科技馆,西宁动物园,体验城市生活动,感受西宁发展,融入城市,增进孩子们对新青海的热爱。让农民工子女在体验城市生活的同时学习热爱大自然及健康、卫生、安全、自护等知识,帮助山区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提升素质、树立自信、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为山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图书、玩具、文体用品、生活用品、教学设备等物资,为农民工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