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南地区

【四川】媒体网友点赞成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已成常态化

来源:成都晚报    时间:2015年03月09日

  中国人过年图个啥,说到底无非就是图个热闹,图个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今年3月5日是传统的元宵佳节,恰好这一天也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成都的志愿者们,通过学雷锋助人为乐,过了一个最温暖的大年。当天,由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共同推出的“成都雷锋热线”组织了一场“百万志愿者百个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庞大的规模和超强的气势,让雷锋精神和社会正能量得到了有力彰显。活动受到从中央媒体到各社区微博的广泛关注和点赞,“百个社区学雷锋”的微博话题,阅读量更高达154万人次。

  全国主流媒体频报成都学雷锋日盛况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全国各地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都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成都“百万志愿者百个社区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成都全域,因规模大、参与多、范围广而备受关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刊发了《学雷锋日遇上元宵节 成都百万志愿者进社区》,中国文明网刊发《成都启动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学雷锋活动》的文章;中国晚报摄影学会网以《成都百万志愿者百个社区行》为题,置顶、滚动播报这次活动的现场图片;四川文明网转发四川日报文章《学雷锋 志愿服务传递温暖》进行关注;贵阳网播报四川在线文章《成都开启今年来规模最大志愿者活动百万志愿者进社区》……

  《人民日报》点赞成都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已常态化”!网友跟贴:当代社会仍需发扬雷锋精神,“我承诺全年服务至少36小时”!全国人大代表樊萍说:“成都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这跟每个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是密不可分的。”……

  网民强烈聚焦成都学雷锋社区活动

  四川省文明网的热点关注文章《社会各届热议:时代需要雷锋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显示,在雷锋精神的召唤下,读者、网民们和“雷锋精神”产生了强烈共鸣。

  网民“张瀚757”在新浪微博上写道:“雷锋,他的道德观、人格品质,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永恒的召唤’,是我们励志的榜样,是人生价值的榜样。心灵需要港湾,精神需要归宿。在大变革、大发展的当下,我们更需要精神家园,那是我们的归宿感和幸福感所在。”网民“干越白丁”说,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更加需要雷锋精神。本报的“百个社区”专题报道,自2月25日起,截至3月5日,共发布微博26条,总转评量190人/次,点赞量230人次,其中活动直播微博17条,转发相关社区官微现场活动6条,精编视频微博1条。“百个社区学雷锋”,总阅读数154.1万人次,用真诚、温暖和感动,弘扬雷锋精神,荡涤读者心灵。(尹冬玲 记者 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