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南地区

【重庆】全国文明单位——重庆电建总公司积极参与“学雷锋 我参与 我点赞”活动

来源:四川文明网    时间:2015年03月06日

  近期,全国文明单位——重庆电建总公司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将“学雷锋我参与我点赞”行动深入到员工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青年志愿者承诺签名。 摄影:侯强易越

  “学雷锋”青年志愿者为服务活动点赞。 摄影:侯强易越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义诊。 摄影:侯强易越

  “我们是朝气蓬勃的志愿者,我们承诺:学雷锋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感恩传递温暖与真情,用爱心播种梦想和希望,用行动诠释奋斗与奉献……”活动在52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慷慨激昂的誓言中拉开序幕。

  公司党委书记熊志祥指出,公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得益于市文明办的正确领导、市建委的倾力指导。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秉承精神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探索新做法、创造新载体、形成新经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公司做大做强营造良好内部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5年3月5日,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党员干部向困难群众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 摄影:侯强易越

  市建设岗培中心

  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3月5日,重庆市建设岗位培训中心党支部支委、副主任李政等5名党员干部,到渝中区两路口社区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者帮扶活动。

  岗培中心党员干部到社区与社区干部、贫困群众一起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困难群众在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尤其是了解到71岁的老党员雷树云虽然患有严重疾病但坚持由家人搀扶参加组织生活,92岁的孤寡老人坚持自立生活。中心党员干部鼓励他们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开心生活。

  岗培中心党支部按照市文明办要求,制定2015年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计划,调整充实了志愿服务队,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的通知》及《2015年度学雷锋活动总体方案》。这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就是全年活动计划的内容之一。

  职工捐书现场。 摄影:侯强易越

  学习雷锋 我们在行动

  交易中心开展“3.5”学雷锋活动

  为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在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交易中心开展了“爱心图书捐赠”和“社区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用爱心、责任为社会尽绵薄之力,让美丽中国梦在手中传递。

  3月5日,中心青年文明号在中心二楼显眼位置设置了学雷锋宣传海报和爱心捐书箱,面向职工和办事群众开展“学雷锋•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号召大家为那些渴望知识的山区儿童捐出一本书籍,奉献一份爱,进一步丰富边远山区儿童课外阅读,开阔他们眼界和视野,帮助其实现读书梦想。活动将持续三天,收集的捐赠书籍将通过中心每年开展的“冬日阳光•温暖你我”爱心助学活动送到偏远山区的贫困、留守儿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