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南地区

【重庆】市民通过自媒体晒出身边好人 发现生活中的活雷锋

来源:重庆文明网    时间:2015年03月04日

  3月3日,病残人士在志愿者帮助下游览公园。 通讯员 连宏宇 摄

  重庆璧山志愿者与20名病残人士共游秀湖公园

  3月3日,重庆璧山区秀湖公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在璧山“传递关爱·共享和美”志愿服务活动中,20名病残人士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游览秀湖公园。过往市民纷纷将此情此景拍照晒在网上,赞美身边的好人。

  在病残人士中,74岁的陈树碧老人年龄最大,下肢瘫痪已经10多个年头,自得病后就没怎么出过门,平日里上趟厕所都十分困难。而她怎么也想不到,会有3个和她孙子年纪相仿的志愿者陪她一起到秀湖公园赏花、观景。照顾他的志愿者贾鹏是重庆大学学生,当天,他发动了身边的10多名同学参加这个活动。

  在现场,还有不少市民掏出手机将志愿者的身影拍照发到网上,加入#晒一晒我们身边的好人#微话题讨论上,并参与近期重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据了解,当天的“传递关爱·共享和美”志愿服务活动共吸引了500多名志愿者参加,他们还为市民免费提供了医疗服务、劳动技能知识宣传及法律维权咨询等服务。

  (记者 王伟 实习生 谭睿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