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南地区

【重庆】沙坪坝区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来源:重庆文明网    时间:2014年09月23日

  红岩志愿者正在为市民义诊。记者 左黎韵 摄

  “今天是我第一次到磁器口,听了大学生志愿者的义务解说后,才知道这里的文化内涵这么丰富。”9月20日,在沙坪坝区磁器口,武汉游客李艳玲高兴地说。当天,沙坪坝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启动仪式在磁器口游客服务中心举行,来自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的18名大学生志愿者当上免费导游,为游客提供解说服务。

  9月20日为“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沙坪坝区设立了这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该区红岩志愿者搭建活动平台。

  记者看到,现场设立了旅游解说、电器维修,理发、义诊等多个志愿服务台,每个服务台都被市民围得满满当当。红岩卫生志愿服务队队员黄浩然告诉记者,从2009年4月11日起,他们每周六都会在三峡广场举行义诊,除了量血压、测血糖外,还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普及常见病预防知识,现已开展周末义诊350期,服务群众6.2万人次。

  此次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后,沙坪坝区“学雷锋”活动将进入常态化,全区10万红岩志愿者每周将会轮流进入服务站,为各社区居民提供义诊、理发、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记者 左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