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南地区

【贵州】铜仁市公路处积极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来源:铜仁市文明办    时间:2014年04月15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市公路处以“桃源铜仁、文明行动”全民义务劳动日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带着工具走上街头,以实际行动助推全民义务劳动日活动的深入开展。

  4月4日上午,志愿服务队带着刷子、水桶、毛巾、扫帚、铲子等劳动工具,来到东太大道移动公司至清水桥头路段。按照各自分工,有的清扫地面上的垃圾,有的向垃圾箱里运送垃圾,有的沿途捡拾果皮、纸屑、烟头,有的清除路边野广告,有的对沿街商铺在临街墙壁乱贴乱写进行制止和劝导。大家干劲十足,活动井然有序,街道上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该路段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街道路面焕然一新。

  据悉,市公路处自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来,多次组织参加全民义务劳动日、交通文明劝导、迎新春送温暖、清洁锦江河等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在活动过后纷纷表示,学习雷锋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参与这样的学雷锋活动只是一方面,主要是希望雷锋精神可以一直传承和弘扬下去,我们平时的工作虽然很忙碌,但每次有类似的公益活动都会拿出百分百的热情参加。就拿义务劳动来说,这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和劳动的艰辛,还体会到了环卫工人每日工作的辛劳,贴一张小广告纸很简单,但清除起来却要花费很多时间和力气。城市环境是靠大家来维持和爱护的,我们应该提高环保意识,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为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为市民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热爱铜仁、建设铜仁的热情;助推铜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