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南地区

【西藏】堆龙德庆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拉萨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15日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团县委开展了以“春的温暖 新的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5家单位参与,其中包括:公安局、县医院、环保局等10家单位、5家窗口行业及35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秩序引导、交通劝导、卫生整治、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800余人次。

  在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在团结路设公益体检点,免费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做血压、心率等检查、发放日常药品;宣传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卫生、科技、交通、禁毒防艾和维护妇女及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青年文明号窗口单位安排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窗口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优质服务,强化青年员工的服务意识,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程度。卫生志愿服务队采取集中打扫与分散行动相结合的办法,清扫街道路面的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交通疏导志愿者在全县4条主要干道、10个公交站点开展文明出行劝导志愿服务,劝导市民文明乘车、遵守交通规则,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氛围,让更多群众舒心出行。环保志愿者开展“低碳环保·废旧报刊回收”活动,倡导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无偿捐献废旧报刊,转变观念,变废为宝,用点滴行动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在活动中,共回收报纸报刊200余公斤,折合现金200余元,此项资金将用来帮扶贫困学生。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循着雷锋的足迹,不断强化奉献精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