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西南地区

【重庆】学雷锋 讲文明传统 志愿服务月“活雷锋”处处涌现

来源:重庆文明网    时间:2014年03月28日

  践行雷锋实有义,志愿春风吹满城。志愿精神,就是雷锋精神的延续和创新,志愿者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并把快乐带到哪里。为了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重庆多地联合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讲文明、做好人”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学雷锋、讲文明传统的体现,更是树立新风尚的有力推进。

  文明劝导进景区

  “请将车停入景区停车场。”“请在指定地点焚香。”3月5日,重庆宝顶景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工作人员,来自宝顶镇机关、社区、宝顶实验小学的60多名志愿者来到景区,开展了“美景美行,文明劝导进景区”的学雷锋活动。

  走进景区,一阵浓浓的“雷锋风”扑面而来。戴着黄色小帽,佩戴着胸牌的志愿者们分赴景区路口、餐馆、圣寿寺以及停车场等地,向游客发放文明宣传册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并主动劝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攀摘花木、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倡导游客绿色、环保旅游;在景区餐馆摆放“餐桌文明”牌,提醒消费者文明消费,餐饮服务员承诺主动提醒游客吃多少点多少,不要酒后驾车;宣传文明敬香;此外,在向游客做好文明劝导的基础上,主动引导游客停车,监督景区经营户乱收费现象,并现场接受游客咨询,热心解答游客疑问,着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