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南地区

【广东】潮州:志愿者深入乡村服务群众

来源:潮州日报    时间:2016年03月07日

  3月5号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共青团潮安区委在古巷镇古一村开展以“美丽潮安·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中,团潮安区委共组织了医疗、农业、通信、计生等行业的8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近百人,为当地村民开展义医义诊、赠书送药、农技推广、计生宣传和家电维修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到处人头攒动,十分热闹。来自各个行业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维修电器、义医义诊、送医送药等形式为民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一八八医院的志愿者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诊病、免费赠送药品。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000多份,现场咨询答疑3000人次,赠送药品礼品价值近3万元,维修家用电器上百件,服务周边群众1000多人,切实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便民利民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3月5号,团饶平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以“美丽饶平·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5日上午,在饶平县浮滨镇桥头村村委办公楼前,十几对老夫妇正在排队等着“拍婚照”,他们是村里婚龄满50周年或60周年的老夫妇,由该县团委请来的婚纱摄影公司为他们拍“金婚照”和“钻石婚照”,婚纱摄影公司的志愿者告诉笔者,他们会帮老人们把照片洗印出来再镶上镜框,免费送给他们作纪念。在婚照拍摄现场的另一侧,一场医疗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由该县浮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的12人义诊队正在为村里的老年人进行多种项目的健康检查。与此同时,一场“青春伴晚霞”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该县各地全面铺开,各地团组织与青年志愿者纷纷前往县老人福利院、乡镇敬老院开展亲情陪伴活动,并进村入户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文艺表演,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与其聊天谈心,赢得老人们的广泛好评。

  据该县团委工作人员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县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组织还将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本月的活动为契机,把开展公益活动与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今后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潮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