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南地区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有92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来源:南宁文明网    时间:2014年03月31日

  “志愿服务行动已经成为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的有效途径,我们正在积极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西乡塘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城区已建有92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定期开展帮扶关爱、医疗保健、卫生整治等服务活动。

  近日,记者走访明秀南社区、北湖南路社区等社区,看到统一制作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牌匾,悬挂在各社区办公场所和窗口单位的显眼处。而各服务站均成立有相应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并对队伍名称、组织机构、成员名单等进行登记造册。服务站还吸纳大学生助理、青年志愿者,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壮大服务队伍,让互助互爱精神贯穿西乡塘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始末。

  据了解,西乡塘区要求每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定期开展服务活动至少4次,使活动有人做事、有场所议事、有制度规范。在建立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同时,打造万秀村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把志愿服务延伸至城中村。目前,明秀南社区、大学东路社区、北湖南路社区、百会社区已成为南宁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示范站点。随着“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广泛开展,辖区志愿活动载体更加明确,进一步深化了“务实善行,友爱共融”的西乡塘区精神。(南宁日报 记者冼敏 通讯员黄放章 王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