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中地区

【湖南】长沙启动“爱心守望”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15年02月04日

爱心物资将陆续送到各区、县(市)基层困难群众手中。
爱心物资将陆续送到各区、县(市)基层困难群众手中。

工作人员带着喜悦搬运爱心物资。
工作人员带着喜悦搬运爱心物资。

 

  满载爱心物资的车辆缓缓驶出,为全市基层困难群众送去爱和温暖……3日下午,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崇德向善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爱心守望”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2015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总价值460万元的爱心款和物资将陆续发往全市9个区县(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宣布活动启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等出席启动仪式。

  市红十字会今年博爱送万家活动筹集的款物总价值460万元,主要包括:由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100万元的“红十字友阿学雷锋社区陪伴”公益项目及“红十字友阿救助110”公益项目资金;长沙顺景服饰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84万元的衣物;长沙广播电视台提供的“长沙广电博爱基金”;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长沙水业爱心基金”;湖南三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助学款;上级红十字会下拨和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自筹的爱心款物。凡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可到当地社区(村)红十字会报名。

  市文明办宣布,今年全市将以春运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邻里守望”献亲情活动、文体志愿服务送健康活动、环境秩序志愿服务美环境活动、平安建设志愿服务保平安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新发展。

  启动式上,张湘涛向爱心单位、爱心个人以及长期关心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今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认识要更高,要把此次活动当做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措施要更实,活动开展要精心组织,救助对象要严格把关,物资发放要公开透明;氛围要更浓,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记者 匡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