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中地区

【湖南】湖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微信公众平台上线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14年12月09日

  “通过这种方式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爱心实在太方便啦!”长沙市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严倩琳拿出手机,动动手指,不到两分钟,就成功报名参加了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12月5日,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由湖南省文明办、省志工办联合打造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微信公众平台“锋蜜罐子”正式上线。

  “近年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许多志愿者自称‘锋蜜’(雷锋的崇拜者)。”湖南省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负责人介绍,“将该平台取名‘锋蜜罐子’,是希望它像罐子一样聚集学雷锋志愿者,储存公益之心,源源不断地带给社会蜂蜜般的甘甜和滋润。”

  “锋蜜罐子”微信公众号实现了与湖南志愿服务网站(www.hnvs.cn)数据共享,通过“锋蜜罐子”,广大志愿者可以浏览公益地图,查询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志愿服务微社区相互交流,了解最新的志愿服务资讯,并随时随地报名参与正在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锋蜜罐子”还推出即时便捷的日常行车线路和车辆违章查询等生活服务,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实用的移动平台。

  微信用户可以通过扫描“锋蜜罐子”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加关注,或者通过搜索“锋蜜罐子”微信公众平台汉字名称或平台微信账号“lesohnvs”加为好友。(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曹雪 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