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中地区

【湖南】“守护麓山美丽 传承雷锋精神”千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沙文明网    时间:2014年03月31日

长沙岳麓区“守护麓山美丽、传承雷锋精神”千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长沙岳麓区“守护麓山美丽、传承雷锋精神”千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我是长沙人,对岳麓山的记忆从儿时就有了,可以说对岳麓山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能参加这次活动,为岳麓山的美丽出一份力,使岳麓山变得越来越绿、越来越年轻,这也是我的心愿。”志愿者戴旭对记者说。

  3月29日上午,阳光明媚;岳麓山上,春意盎然,由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麓山景区管理处共同举办的“守护麓山美丽、传承雷锋精神”千人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启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皆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保护环境、关爱生态”中的积极作用,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在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月,活动开展贯穿全年,参加人员组成五支志愿服务队,常年开展安全维护、义务讲解、义务咨询、清洁麓山、文明劝导、助困募捐、名木古树认养等志愿服务活动,促使景区干部职工及群众志愿者在长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出游,形成和谐规范的旅游秩序。

  三月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学雷锋活动详情:

  麓山景区每年将3月定为学雷锋活动月,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年的每个周末在景区东、南大门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向游客进行精神文明宣传、文明礼仪示范、文明交通引导、游客困难排解、文明劝导,为游客提供免费茶水,广泛宣传文明游园、保护环境等知识,免费发放《岳麓山导游图》、《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中国公民国内外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游园须知,充分发挥了服务站的作用。

  3月2日,景区迎来了“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开展雷锋精神寻根之旅”活动的50多名雷锋生前战友,他们一行参观了爱晚亭并与景区学雷锋志愿者、文明旅游劝导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景区一名职工确诊为食道癌,在省肿瘤医院多次化疗,昂贵的医疗费让其无力支付。景区管理处知情后,迅速组织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发扬济贫扶危的优良美德,积极伸出援助之手,仅两天时间共募积爱心款8810元。

  “守护麓山美丽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保护环境、关爱生态”中的积极作用。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麓山景区管理处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守护麓山美丽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用我们的真诚奉献守护麓山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