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东地区

【浙江】学雷锋月南湖区志愿活动“一箩筐”

来源:嘉兴日报    时间:2016年03月14日

  家电维修、裁剪缝纫、清理眼镜、为老人理发……三月是传统的学雷锋月,记者从南湖区团区委了解到,这段时间在南湖区,各路志愿者都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通过南湖区志愿者们的点滴努力,南湖大地上好人好事越来越多,雷锋精神也变得越发深入人心。

  志愿者又添服务新家园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做手工。”在新近启用的南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新兴分站,大学生志愿者给社区里的小朋友上起了手工课,志愿者生动的讲述、手把手的教学把小朋友们的兴趣完全带动起来了。一件件漂亮的手工作品做出来了,让孩子们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

  “周末会给社区的孩子安排一些课外活动,会教孩子们一些小制作、画画、剪纸等等,来丰富一下他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掌握更多的技能,培养更好的兴趣。”在给小朋友们做完志愿服务后,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开心地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以后还会经常参加,“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这个位于新兴街道王安社区的服务站是在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正式启用的,运行短短几天就已成为孩子们学习本领的乐园,以后在这里,还会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活动,来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童年。据悉,团区委此次启用的南湖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新兴分站,临近嘉兴学院、嘉兴市行知小学等高校和本地小学,不仅将成为大学生志愿者们的一个服务新家园,方便志愿者们更好地进入社区,服务社会,还将为附近的青少年提供一个更全面的帮助和服务的平台。

  和“雷锋”合影,传递雷锋精神

  这段时间,在南湖区政府、南湖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新兴分站、中国人保、嘉兴学院等地,都可以看到以雷锋的形象制作的精美展板,有不少过往的市民、学生还会驻足停留下来,和“雷锋”来一张合影。

  “我们这次设置了7个活动点,同时发起‘学雷锋做好事’合影倡议活动,3月5日那天有600多人前来合影,并发出倡议。”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团区委以雷锋的形象制作了精美的展板,倡议大家拿起手机,与写有“我倡议:学雷锋做好事”字样的雷锋展板合影,并将合影通过时下流行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平台发送出去,号召身边的人也来响应倡议,将雷锋精神作进一步的传递。

  “这样的倡议活动非常好,不仅自己非常支持,也希望将雷锋精神传递给孩子,让孩子从小学好人,做好事。”一位妈妈鼓励自己的孩子和“雷锋”合影,并给孩子讲起了雷锋的故事,将雷锋精神传递。

  三月志愿活动还将持续开展

  三月份的志愿活动还有“一箩筐”。三五期间正值春季新学期开学,每周三和周五,南湖创业学校的孩子们总是特别高兴,因为又有哥哥姐姐来给他们上课了。青年志愿者赴新居民子女学校为学生开展学业辅导、“1+1”帮扶、手工制作、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一系列长期志愿服务,在新学期开始就为孩子们送去服务和温暖。

  3月份,在南湖区法院设立导诉服务台,法学专业志愿者也行动起来了,他们抽出自己的时间,为相关群众提供诉讼指导服务。

  3月份,环保志愿者也在行动,除了种树为城市添一片新绿,志愿者还打算开展一场“一日环卫工”城市卫生清洁行动。“一对一”帮助一名城市环卫工人打扫卫生、清理街头小广告,由各社区结对志愿者负责结对社区的小区内环境净化清理工作,体验环卫、物业工人的工作辛劳,呼吁大家共建文明城市,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一项项志愿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广泛传播了志愿服务的理念,也掀起了志愿服务的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