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东地区

【江苏】常州学雷锋城乡联动集中行动启动 上万名志愿者开展服务

来源:常州文明网    时间:2016年03月04日

  3月3日下午,常州市学雷锋城乡联动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邹区中心公园广场举行。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出席活动,并为参加常州市学雷锋城乡联动集中行动的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

  3月3日,常州市学雷锋城乡联动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上,志愿者舞动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旗。 张海韵 摄

  据了解,常州一市五区同步开展活动,全市将有上万名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近年来,常州涌现了常州市义工联、常州市公益助学联合会等一大批专业化志愿服务组织、青年社会组织,设计开发了“一袋牛奶的暴走”“衣衣不舍——二手衣回收”“快乐大篷车”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常州将在持续推进社区和重要公共场所志愿服务工作的前提下,重点深入城镇和农村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城市志愿服务组织将与农村地区正式结对,加快把好经验、好做法、好项目传输到农村地区。

  3月3日,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的志愿者在指导学生防范交通事故和车祸中应急处理的自救办法。 张海韵 摄

  常州市城乡联动志愿服务工作首家试点镇选在了江苏省文明镇邹区镇。邹区镇在农村志愿服务方面积极行动、先行先试,打造了“LED”志愿服务品牌,入选了江苏省农村精神文明典型案例。“LED”是“let everyone do”的缩写,传递 “志愿无大小,人人都参与”的服务理念,倡导全民志愿。2016年,邹区镇将围绕城乡联动“五彩LED”,开展“金银蓝绿红,志愿齐步zou”系列活动,分别围绕青少年、老年人、创业就业、生态环保、志愿者等人群的需求导向,开展特色活动。

  3月3日,志愿者为邹区镇敬老院老人检查身体。 张海韵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分赴各辖区、分会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州市领导视察主会场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后,前往金色阳光分会场东方小学、银发生辉分会场邹区敬老院、绿水青山分会场邹区农业产业园,观摩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常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