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东地区

【安徽】蚌埠学雷锋志愿服务 团员青年在行动

来源:蚌埠文明网    时间:2015年04月17日

  学雷锋志愿服务团员青年在行动

  日前,蚌埠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开展“美丽蚌埠青年行动”暨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在主会场红叶山庄、禹会区分会场张公山社区、龙子湖区分会场建新社区同时开展青年志愿者线下招募及“美丽蚌埠社区新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三个会场40多家单位,1000多名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社区新风”活动。

  团市委自2013年开展“美丽蚌埠青年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每年都会组织全市青年志愿者围绕“青春关爱———幸福微梦想”、“靓动全城”、“社区新风”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征集、完成了1200多个困难儿童微心愿;结合“三线三边”活动对市内四条铁路沿线进行了清扫;深入3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美丽蚌埠青年行动”活动的深入开展,蚌埠青年志愿者已逐步建立起规范化志愿服务队伍。经过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报名、注册、审核等环节,整合了2000名市级志愿者服务队伍。“美丽蚌埠青年行动”活动吸引各个界别的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高校志愿者深入社区任职社区小助理;社会青年组织加入助残活动;机关青年送服务进社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在珠城大地之上闪动着青春的光彩。经过三年持续发展,蚌埠青年志愿者进一步健全长效志愿服务机制,规范了活动发布、招募志愿者、开展活动、表彰激励等志愿服务活动流程,提升了蚌埠青年志愿者整体服务水平。

  汽运集团:清洁旅客出行环境

  在第52个学雷锋活动日,汽运集团团委组织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汽运集团的团员青年一起动手,清扫清洁绿化带、清洁雷锋铜像等,为公众出行营造了优美的环境。作为服务行业,团员青年在活动中也树立了“爱岗敬业我做雷锋”的服务价值观,向社会释放和传递正能量。

  国电蚌埠公司:清理排水沟落煤3吨

  近日,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清理煤场排水沟落煤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该公司“传承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月的序幕。

  活动当天,国电蚌埠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对厂区煤场排水沟进行清理,共回收燃煤3吨左右,做到“颗粒”归仓,为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贡献了一己之力。

  该公司团委还就当代青年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加深青年职工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蚌埠公司团委将组织团员青年成立“青年突击队”为机组单机运行保驾护航,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蚌埠市区开展清理公交车站台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国电团青形象,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