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东地区

【江苏】宿迁市启动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百个志愿服务活动供市民挑选

来源:宿迁新闻网    时间:2015年03月06日

  “保护母亲河”环保骑行、为盲人讲电影、预防家庭冷暴力、关注自闭儿童、交通安全“绿丝带”……昨日是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我市公布了100个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果你想参与志愿服务,可以从100个活动中挑选自己感兴趣的项目。

  当日上午,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总会联合举行“我文明宿迁文明”宿迁市2015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市直多个部门的志愿服务队获得了授旗,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公布的10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在当天通过两块巨大的展板向公众展示,内容不仅包括组织单位,还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地点、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确保想要参与志愿服务的市民,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组织”(100个活动项目可以通过http://0527.gov.cn/html/lf/2015/进行查询)。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叶锋告诉记者,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标杆,志愿者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希望广大志愿服务组织能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自身的努力,不断引领和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志愿服务,并进一步壮大志愿者队伍;不断拓展志愿服务活动领域,逐渐扩大服务范畴,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到弱势群体等,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延伸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围绕提升公民素质、关爱困难群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努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据悉,活动期间,全市各有关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将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同步深入结对社区、公共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