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东地区

【山东】交运志愿者组团关爱空巢老人 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4年08月05日

  近日,记者从青岛交运西海岸分公司获悉,该公司的6名志愿者利用周日休息的时间,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为两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文体娱乐等各个方面的服务。据悉,目前“交运西海岸”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成员已发展为100余名。

  当天在空巢老人家中,志愿者们有的为老人打扫房间,有的为老人整理内务,有的为老人捶背揉肩,还有的和老人聊天谈心。“家里好久没有像今天这样热闹过了,希望志愿者们以后能经常来他家做客。”家住黄岛区珠山街道双凤社区的69岁空巢老人赵汉修说。

  据了解,8月3日,“交运西海岸”6名志愿者深入黄岛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为两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健康保健、文体娱乐等各个方面的服务,让老人得到关爱,对生活充满希望,乐享晚年。

  家住黄岛区大台村的空巢老人尹张氏今年已91岁高龄,她还是一位令人敬佩的烈属。为了革命的需要,她失去了自己的丈夫,之后一直一个人生活。交运西海岸公司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至今已与老人结对帮扶10余年。交运西海岸志愿者们除了过年过节定期去老人家走访慰问外,在日常生活中也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看望老人,与老人拉拉家常,帮老人收拾卫生,还为老人带去生活必需品。“他们每个周都会来看我,真是不是儿女胜似儿女,我感到很幸福。”老人动情地告诉记者。

  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交运西海岸”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成员已发展为100余名,他们通过亲自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收获了关心老人、服务社会的快乐,也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的认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文/图记者周晋华本报通讯员李慧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刘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