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北地区

【北京】学雷锋日北京市小学生动起来

来源:志愿北京    时间:2016年03月09日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北京市中小学生纷纷展开学雷锋活动,激励孩子们学习雷锋精神。不少学校都已将学习雷锋精神当成日常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孩子们心里,“学雷锋日”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更乐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学雷锋”当成一种习惯。时代在发展,学雷锋的方式也在改变,让我们看看孩子们是怎么做的。

  金台书院小学:首善学子学雷锋,争做小小志愿者

  3月4日上午,金台书院小学党团队结合,走进金鱼池社区开展了“首善学子学雷锋,争做小小志愿者的学生实践活动。这是该校北京市紫金杯一等奖老师刘春艳组织成立了一年多的“首善文化传播站”志愿者小队开展的活动。他们曾走进金鱼池社区坚持开展每月一次的中华传统文化宣传活动,走进天坛地铁站旁,和指路大王一起为行人义务指路,走进永福养老院,给孤寡老人送去快乐……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雷锋精神的延续和发扬。这次又走进金鱼池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党团员教师志愿者亲手给同学们戴上金台书院小学独特的志愿者标志--同心结手链。标志的整体设计为两颗红心相连造型, 寓意着金台书院小学志愿者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爱心,传递爱心,心心相连,表达“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的志愿者主题。

  这一同心结志愿者标志是金台书院小学校长张弦和同学们一起在首善教育校本课程中亲手编制了同心结手链。 它不仅是金台书院小学师生志愿者标志,更代表一种志愿服务的精神。小志愿者们戴上自己亲手编制的手链爱不释手,各个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名小小志愿者。

  据悉,今后所有的金台书院小学志愿者师生和家长都将有这个独特的标志--同心结手链。这也是学校特色课程建设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和学生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育首善学生的多种形式之一。

  活动中,师生和家长志愿者们在社区,宣传雷锋精神,结合首善教育校本课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实践活动,继续坚持首善文化传播,人人争做光荣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