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北地区

【北京】“爱满京城—北京市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举行

来源:志愿北京    时间:2016年03月09日

  “爱满京城-北京市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现场

  志愿者相互交流

  应急志愿者展示应急装备

  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代表上台领奖

  五星级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

  2016年北京志愿服务指南发布

  与会领导参观志愿集市

  志愿者介绍“志愿北京”信息平台

  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为北京青少年文博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3月4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首都综治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残联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爱满京城-北京市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今年的推动日活动以“爱满京城”为主题,主要分为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展示、志愿服务岗位需求大对接、志愿服务工作综合发布会三大板块,活动共吸引200余个组织参与展览和发布,500余个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近2000名志愿者代表及市民群众先后分时段参与活动并参加志愿服务项目交流或认领。

  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展示分为图片展区和“志愿大集”展区。在图片展区,集中展示了2015年北京志愿者在“9.3”纪念活动、G20峰会等重大活动中的服务风采;重点展示了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北京市获奖项目;集中介绍了北京市十大“最美志愿者”、十大“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十大“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十大“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先进事迹和开展志愿服务的风采。“志愿大集”展区以“家”为主题,分为社区志愿服务、楼宇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支持机构、城市志愿服务、家庭志愿服务、平安志愿服务、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及助残志愿服务展示区八大板块。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积极展现志愿工作成果,分享志愿工作经验、对接志愿项目需求,近百家志愿服务组织参与流动展示和交流,涉及北京市级、十六区县、乡镇街道以及社区等各级各类志愿者组织。

  今年志愿服务岗位需求大对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对接形式。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可以通过“志愿北京”APP、“志愿北京”公众微信号及“志愿北京”网站选择想要加入的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在线对接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可通过该网站认领发布的志愿服务需求。同时,为更好的为各志愿者组织提供交流对接平台,本次活动组织各类志愿者组织、志愿项目在现场推介交流,志愿者及志愿者组织可直接前往相关展位进行洽谈对接;

  在志愿服务综合发布区,与会领导为第二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示范站(岗)代表授牌,并为第二批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五星级志愿者奖章及实名志愿者马甲。市志联于当日发布了《2016年度北京志愿服务指南》及2016年度北京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当天下午,“中国梦·志愿情”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日专场正式举行。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自2012年起,已连续4年成功举办北京志愿服务推动日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成为推动北京志愿服务发展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