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北地区

【河北】迁安将每周六定为学雷锋日 志愿服务成为入党“必修课”

来源:河北文明网    时间:2015年06月05日

  有这样一群活跃在迁安城区的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有的手拎绿色环保袋捡拾生活垃圾、发放环保宣传单;有的在市区主要路口扶老携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有的走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他们是来自迁安市各单位的入党积极分子,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迁安市从源头抓起,将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吸纳新党员的硬指标﹐使志愿服务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一项必修课。目前,已有百余名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

  近年来,迁安市高度重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把每周六定为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将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每月10号党员活动日的重要活动内容,通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社区结对等形式,要求每个志愿者服务队全年至少组织6项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党员志愿者全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推动了全市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唐山劳动日报记者徐喆通讯员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