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华北地区

【内蒙古】乌审旗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志愿者结对认亲”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内蒙古文明网    时间:2014年10月31日

  为进一步深化内蒙古自治区2014“德润草原·文明之行——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鄂尔多斯市“学习雷锋·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让行动不便的残障老人、空巢老人得到社会更广泛地关爱,营造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乌审旗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志愿者结对认亲”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二对一”的服务模式,给每位需要帮扶的空巢老人找到了两个“好邻居”。

  乌审旗在开展“邻里守望互助志愿者结对认亲”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给所有参与结对认亲活动的志愿者和被帮扶者们发放了一张“邻里守望互助卡”,记录了结对双方的资料。一卡在手,老人们可以免费享受志愿者提供的代购、慰问探访、法律援助、打扫清洁、维修等服务;而志愿者们的服务记录也可以详细的记载在卡上,作为志愿服务嘉许回馈依据。

  “邻里守望互助卡”让老人有了张“放心卡”,让志愿者有了张“爱心储蓄卡”,架起了老人与志愿者之间守望互助的桥梁。卡内印有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和鼓励更多的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全社会形成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帮、互助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奉献爱的力量!

  首批“邻里守望互助志愿者结对认亲”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邻里守望互助卡”100张,下一步我们将对辖区困难对象进行摸底造册,积极与社会公益组织对接,引入社会力量对弱势群体进行结队帮扶。 (陈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