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东北地区

【吉林】“学雷锋 献爱心” 志愿服务温暖百屹社区

来源:长春晚报    时间:2014年07月21日

  “不管你承不承认,我就把你当孙女了。”7月18日,吉林长春南岭街道百屹社区一对年过八旬的老人对网格长赵月说。老两口身体不好,儿女常年在国外,一直是赵月帮他们买菜、买药、代缴各种费用。

  赵月是百屹社区“学雷锋 献爱心”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之一。百屹社区有居民6050户,其中,志愿者人数达到262人,共有6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百屹社区办公地点,记者看到墙上醒目地挂着“在职党员服务承诺公示板”,社区750名在职党员将自己承诺的志愿服务内容写在便签上,如“定期清扫楼道”、“讲授防火防震知识”等,每完成一项承诺就换上一张新便签。

  “公示板上的便签已换过很多次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与之相对应的,我们还设置了‘微心愿’墙,居民可以将自己的心愿写在上面,然后会有党员志愿者来‘认领’。”

  百屹社区的书记赵竹说,百屹社区居民以双职工家庭居多,为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社区创办了“四点半”课堂,工作繁忙的家长可以将孩子“寄存”在这里,社区请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辅导功课。对于辖区的300多名下岗职工,百屹社区作出承诺:“只要你不挑不拣,登记当天就能安排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