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东北地区

【辽宁】大连“洋雷锋”爱心团队

来源: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时间:2014年06月24日

  近日,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心连心365志愿者工作站与大连法语联盟联合开展了“洋雷锋”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4位来自法国的“洋雷锋”来到中山区培智学校,为50多名智障儿童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与孩子们互动演奏打击乐器,给孩子们讲解音乐知识。

  “来!跟着法国大哥哥一起跳个舞!自己来拉一下手风琴听听美妙的琴声! ”6月13日,记者在大连市中山区培智学校的教室里看到,4名来自法国金发碧眼的 “洋雷锋”,在给50多名智障儿童表演节目,互动演奏打击乐器,并给孩子们讲解音乐知识。孩子们认为这位洋大哥Baptiste,演奏出来的手风琴音乐是他们听过最好听的音乐,鼓手Vincent随便拿起小水桶就能敲击出欢快动人的鼓点,孩子们在优美的旋律中载歌载舞。

  2006年12月5日,大连市就组建了全国首支“洋雷锋”志愿者爱心小分队,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美、英、法、俄、加拿大、韩、日、巴基斯坦和保加利亚等十几个国家,200多名的国际友人参加帮扶、关爱孤残儿童和重度残疾人家庭的志愿者爱心活动。

  由于在大连的外国人流动性很大,8年来,一批批的洋雷锋走了,又一批批的洋雷锋来了,仅有少数人会说简单的汉语,大多数语言不通,但这并不妨碍“洋雷锋”们付出自己的爱心。他们来到孤儿院为孩子们表演节目、跟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学做中国饭;有的辅导孩子们学英语,有的经社区人员介绍,来到重度残疾人的家里,帮助做康复锻炼、打扫卫生、给孩子们捐助学习和生活用品等。虽然不懂中国话,但他们都听说过中国有个雷锋特别爱做好事,也特别受人尊敬。他们知道自己在中国被称为 “老外”,可他们更想做个 “洋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