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东北地区

【黑龙江】哈尔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再掀高潮

来源:黑龙江文明网    时间:2014年04月16日

  近日,哈尔滨市各地、各部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再掀热潮。从车站广场到居民社区,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群众,从青年学生到部队官兵,他们用一个个扎实的实践活动、一个个感人的身边“雷锋”事迹,动员和引导更多的人投身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邻里守望暖冰城”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活动现场,团市委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率先建立楼道爱心微信群,让邻里之间从相疏到相识,由相知到相助,实现楼道连起来、社区连起来、城市连起来。社区志愿者代表和老党员、老模范、感动人物、空巢老人结成互助对子,建立长期帮扶联系,爱心企业代表为帮扶对象赠送爱心家政服务卡。在活动现场,启动爱心文明哨志愿服务项目,向全市20万老人免费发放,当老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吹响爱心哨,志愿者闻听哨声就会第一时间赶到。为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促进邻里和谐,市委宣传部向5个社区发放10万元社区文化建设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