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新疆

新疆喀什:“抗疫”不误农事 志愿服务助秋播秋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年08月25日

新疆1.jpg 

新疆喀什市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农户“抗疫”不误农事。艾孜海尔 

 

当前,新疆喀什市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监管、指导和服务的基础上,多举措筹备生产物资确保秋播、秋收工作有序开展,做到“抗疫”不误农事。

18日一早,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喀拉库木村党支部书记马木提江·艾海提便带着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村民伊斯马伊力·吾布力的玉米地,帮助他收割玉米。“疫情当前,我年纪也大了,多亏志愿者帮助我家将5亩玉米及时收完并脱粒归仓,太感谢了。”伊斯马伊力·吾布力指着一堆堆金黄色玉米告诉记者。

连日来,喀拉库木村的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在帮助困难户、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解决收割农作物工作。马木提江·艾海提说:“近期,我们针对秋播、秋收有困难的难家庭进行了收割玉米、蔬菜种植、蔬菜收卖等志愿服务,已帮助55户有困难家庭完成了秋收工作,我们的志愿服务还将持续一个星期左右。”

开展秋收工作的同时,该乡还积极完成农用物资的需求调查,保障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及时供应,通过开展预约配送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聚集,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物资供应充足、服务到位。

目前,该乡各类农资供应充足,且还在不断调运中,能够满足农户秋播、秋收需求。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林管站站长尼亚孜江·吐尔孙说:“全乡各个仓库现在已准备化肥1000多吨,我们按村农民的化肥和塑料需求量登记配送发放,保证农业生产。”(记者 艾孜海尔 伊利哈尔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