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宁夏

沙坡头区滨河镇打造“志愿服务一条街”

来源:宁夏日报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在社区里就能免费享受到这样舒服暖心的服务,特别幸福。”“有你们帮忙,用手机完成养老认证年检也不愁了。”7月20日,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一条街”在新墩花园社区正式揭牌,志愿者专业化的服务得到了居民们的赞赏。

  作为沙坡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试点乡镇,滨河镇以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为载体,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一条街,联手多个公益组织及十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活动以摊位的形式进行,紧扣群众需求,围绕“讲评帮乐践”五大主题开展志愿服务,为辖区群众提供医疗、义剪、法律咨询、家电维修、环保宣传、为老服务、消防演练等多项便民服务。

  “玩转手机”服务队为老人们耐心讲解手机操作使用;“让爱传递”服务队提供专业义诊服务,并引导鼓励居民传递爱心无偿献血;“相濡以沫”服务队为居民提供“老手艺进社区”磨刀服务;“暖心”服务队则为老人们提供专业修脚泡脚服务,并教给老人们科学的洗脚泡脚方法等。当日,沙坡头区各部门、滨河镇各村(居)共12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