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甘肃

社区开展志愿者哑语培训十指间无声传递温情

来源:兰州新闻网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为更好地为听障人士提供服务,营造无障碍和谐交流环境,5月19日,庄浪西路社区在社区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一堂别致、生动的手语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特别“点单”邀请西固中路社区志愿者手语老师陈瑞琴进行授课。

  培训中,陈老师用手语动作解析、形象模仿事物,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引领大家开辟了通向手语世界的大门。通过实际演示、集体演练、分批交流、重点巩固、寓教于乐等方法,杨老师将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出现的一些交流话语,如“谢谢你”“我爱你”“你好吗”等做了反复的巩固,通过现场问答进一步调动大家学习的兴趣,在互动沟通中让爱心在指尖传递,营造了活泼、包容、开放的课堂气氛,让参训的工作人员基本掌握日常沟通手语技巧。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用“谢谢”的手语向手语老师致谢。

  此次手语培训,不但使基层工作人员了解和掌握了与听障人士的交流和沟通技巧,更加体验到听障人士参与社会生活的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不断学习和巩固手语技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听障人士等残疾人提供各种便捷和优质的服务,真心实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