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甘肃

兰州徐家湾社区:社区志愿者生动实例倡导垃圾分类

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2019年07月29日

  7 月 25 日上午,徐家湾社区志愿者在连铝花苑门前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控烟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向往来的居民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宣传吸烟的危害。

  "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放错了地方的资源。一吨废纸可造出 850 公斤好纸,可节省木材 4-4.5 立方米。一吨废塑料可回炼 300 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主动参与生活垃圾源头分类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将我们平时在工作、生活中所产生的废弃物进行分类收集,并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 " 四分法 " 要求分类投放,以此减少数量,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为了做好宣传,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人口密集的连铝花苑小区门前。在公共区域张贴了禁止吸烟的警示语。" 当有居民前来咨询时,我们会耐心的告诉居民,希望能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的幸福远离香烟。" 社区工作人员说。徐家湾社区书记杨瑷祯说到 : "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辖区的居民们可以自觉远离烟草,除此外还能帮助家人戒除吸烟这种不良嗜好,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积极参与到营造社区、家庭、社会无烟环境的建设中去,为提高社会的文明程度和公民的公德意识,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