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陕西

商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商洛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今天(4月15日),商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商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安排部署志愿服务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成立商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是商洛市推进志愿服务上水平的有益尝试。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之路。要坚持以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着力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深植志愿服务理念,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要发挥组织作用,不断提升全市志愿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志愿服务联合会要发挥联合作用、服务作用、指导作用、监管作用和宣传作用。推进志愿服务事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为新时代商洛追赶超越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强化基层服务,让志愿服务组织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力军”。我们要抓住机遇、面向基层,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创新路径和模式。要立足群众需求,加强思想引领,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加强规范管理,多种方式提升志愿者专业化服务水平;要创新机制体制,形成倍增效应,激发群众志愿奉献的内生动力。(文/商洛日报 王昱 图/商洛新闻网 王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