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贵州

汇川区“志愿红”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口字要先写一竖,再写横折,最后写一横,不可以只画一个圈圈……”在遵义市汇川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四点半学校”内,西部志愿者赵金凤正给安置点里的小朋友辅导作业。

据了解,高桥社区安置点“四点半学校”除了义务为社区孩子辅导作业外,每周还至少开展一次“彩色小课堂”,丰富学生课外生活。

除了“四点半学校”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外,在高桥街道干田社区,由社区党员干部、各行各业爱心人士共80余人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也经常在辖区开展扶贫敬老、青年服务、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

长期以来,汇川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除了高桥街道的志愿服务队外,在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也总能看到一支平均年龄超过63岁,由14名退休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的老年志愿巡逻队。每天早上9时到下午17时,老年志愿巡逻队的队员们总是佩戴好志愿巡逻袖章,拿着喊话筒,在社区义务巡逻,这一坚持就是整整11年。

近年来,汇川区以构建“遵道行义·人人义工”志愿服务品牌为目标,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注重抓好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日渐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新风尚。

目前,汇川区共组建成立253支志愿服务队伍,培育志愿服务项目72个,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1629个,全区注册志愿者114862人。(李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