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贵州

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下基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与留在城市相比,作为农村家庭出生的孩子,我们回到农村里做志愿者,用志愿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疑更加有意义。”日前,贵州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下基层行动正式启动,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吐露自己的心声时说。

  贵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部门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下基层助推脱贫攻坚和全面同步小康工作。今年,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方式,贵州从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所高校中精挑细选了100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织他们分赴全省一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滞后的地方,从事基础教育、农村产业发展、医疗卫生、基层社会管理等服务工作。服务期限为1—3年。

  大学生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自2003年启动以来,累计已有来自北京、上海、湖北、河北、江苏和广东等30个省份,以及贵州省内高校的55569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贵州开展志愿服务,覆盖贵州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的1000多个乡镇。(记者 朱梦聪 特约通讯员 景应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