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四川

龙马潭区罗汉街道临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6月5日上午,在端午节临近前,罗汉街道临港社区联合龙马潭第二人民医院在化工路二段汇通超市旁举行了一次“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志愿者50人。

  此次活动是从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零距离为群众居民提供爱心义剪、健康体检、心理辅导等多项服务,让居民在切身体验到志愿服务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加深对志愿精神的理解,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共同创建和谐家园。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很快就吸引了众多围观的群众。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广大居民群众扫黑除恶宣传资料、2019年征兵宣传手册、食品安全资料等宣传资料,并引导有疑惑的居民到对应的志愿队伍寻求帮助。

  来自龙马潭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测量血压、饮食注意事项等多项健康义诊服务,民众们纷纷排队咨询,医疗志愿者们仔细倾听居民的病情描述,认真分析病状,并耐心解答疑惑、热心给予指导。提供爱心义剪的是临港社区辖区理发店人员。志愿们不仅认真细心地为居民们剪头发,还告诉不方便的居民,日后可以提供上门志愿活动。活动临近尾声,不少居民还依依不舍,希望社区今后能多开展类似惠民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后期还将继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还会针对社区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群体,适时推出上门志愿服务。

  通过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将关心关爱送到社区居民身边,让居民们能够在社区内就享受到优质的志愿服务,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让更多的居民成为志愿者,共同打造幸福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