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重庆

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志愿者“三下乡”活动走进社区 为居民带去“趣味艺术教育”课堂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4日5时56分讯(李婷婷 朱雪祎)近日,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一行20余人来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牌的李子坝社区儿童之家,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这里开展为期7天的艺术文化实践活动。在“三下乡”活动中,同学们施展平日所学,锻炼自我能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巧用道具 打造趣味艺术课堂

  区别于乏味无趣的宣讲或PPT教学,此次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每一节课程,都以小朋友喜爱的玩物纸碗、贺卡、手帕、扇子等为课堂道具。

  “小老师”们与社区小朋友共同组成小组,结对完成手工制作。课堂上,小朋友们在玩具上绘制了中国传统的戏剧脸谱、经典国画,在小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画作,都激动不已。“下次我还想来参加这个活动”、“社区老师,我们亲戚有个小孩明天能不能一起来”,孩子和家长简单、质朴的话语表达出对此次活动最坚强的支持。志愿者们也在孩子及家长们的肯定中,更坚定了要做好实践工作,为当地艺术教育带去新的活力的信心和决心。

  深度教学 固定社区服务已有三年

  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与李子坝社区的三下乡艺术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到今年已经是持续开展的第三个年头,与大多数每年一换的社会实践结对子活动不同,此次双方合作开展的艺术文化社会实践活动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李子坝社区儿童之家李红主任介绍:“我们与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艺术文化社会实践活动,现在是一旦在社区居民群里发布就会收到50-60多位家长的报名,甚至周边红岩村社区的居民都想报名,我们只能把每天上的活动分成上午和下午两批,以满足社区小朋友暑期艺术实践教育的需要。”

  在愉悦中坚持,在坚持中感受愉悦。这次活动,让大学生到社区基层参与社会实践,不仅让社区小朋友感受艺术制作为闲暇暑期带来的愉悦,也为大学生实践艺术知识和能力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