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重庆

开州区汉丰街道驷马社区开展护士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4日10时讯 为纪念第108个国际护士节,近日,开州区汉丰街道驷马社区党委携手人民医院开展了以“白衣天使送健康 情系社区好风尚”为主题的志愿护理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等志愿服务,受到居民欢迎。

  护理专家围绕卒中预防、骨科康复、营养咨询、糖尿病、急救技能等领域耐心的回答居民提出的疑问,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详细地解说了发病的诱因,以及病人在治疗期间应注意的饮食,生活方面的问题。并对饮食、用药、锻炼和日常血糖监测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拉近了护患关系。康复医学科护士还用人体现场演示徒手心肺复苏,手把手、零距离教他们胸外按压,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兴趣,让现场群众也能掌握急救技术。

  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护理人员始终挂着微笑,有问必答,将急救知识送进社区,提升家庭突发事件的自救呼救意识和能力,也为中老年朋友提供了慢病诊治、疾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驷马社区开展“护士节”为居民送健康活动,医护们本着服务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结合自身工作,发挥自己的技术特长,赴社区开展健康关爱行动,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和称赞,并为他们的健康生活提供了一份有力的保障。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册,提供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110人次、血压155人次,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